close

11月初去看了中醫,中醫師說我貧血要多喝香菇雞湯和吃些補血的食物

 

就是這句話害我昨天這麼的不舒服

 

( 我到現在還在思考,為什麼有貧血現象要喝雞湯阿?? )

 

ps. 這個中醫診所我們家族很多人都有吃他們的中藥

 

     先給中醫師把脈,再開藥方,但診所沒健保給付

 

     所以拿一個月的中藥粉,依其成份不同,價格也有所不同

 

     中藥粉最少都要1500起跳

 

 


結果老爸上禮拜拿了一鍋「那個阿姨」煮的香菇雞湯

 

是用全雞(雞頭+雞腳都一起進去了 = = )加香菇和一堆薑熬的

 

湯不是澄清的那種雞湯,那鍋雞湯在冷藏狀態是呈現果凍狀

 

本來我就沒有很愛雞湯,所以一開始就每天喝一點而已

 

雞湯冰到第3天 (昨天),舅媽說再冰下去湯也壞了

 

就幫我將雞湯加熱,倒了一大碗要給我喝

 

喝到一半就覺得很痛苦,但只能勉強自己喝完

 

 

 

喝完雞湯休息一下,就開始覺得胃不太舒服

 

因為很想睡覺就去睡了一會

 

沒想到睡醒之後一整個超想吐的!!

 

但努力催吐還是吐不出來

 

就吃了五塔散(泰國出產的家庭必備良藥,肚子痛和胃痛都可吃 XD )

 

我吃完五塔散不超過10分鐘,就吐了.......   

 

 

結論就是那鍋雞湯實在太猛了!

 

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胃不舒服,食慾不振

 

對我這個愛吃鬼來說,我的人生很少出現食慾不振這4個字

 

我想那種雞湯我再多喝個幾次,應該會得厭食症吧 

 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