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的標題乍看之下很奇怪
.....

 

 

起因是昨天舅舅接了電話,我依稀聽到舅舅跟對方說要過去拿東西

過沒多久就看就拿著一個不算小的布袋回來

東西一拿出來,我有嚇到.....是的.....是隻小鯊魚..... 長約60幾公分

凍的硬梆梆的,雖然是冷凍狀態,依然聞的到魚腥味

 

ps.舅的一個好朋友是從事有關漁業的工作,常會拿魚給舅

  但之前都是拿土魠魚和鮪魚還有旗魚這類常見的魚

 

 

我就很興奮跑去拿相機拍下來,我是第一次在家中看到完整的鯊魚

 
P1110170.JPG 

 
舅一直說它只是隻小鯊,不過我覺得60幾公分算是中鯊了.....

 
P1110175.JPG 

 
來張鯊魚大頭近照,我覺得它的眼睛好恐怖喔

很有....生命力....的感覺

我洗碗時真的很怕它會突然張大嘴巴

 

 
P1110174-0.jpg 

排翅還滿完整的,不過這種東西該怎麼料理阿?




 

這隻鯊魚是要給外公吃的,外公是澎湖人,腥味重的魚他非常能夠接受

家裡除了外公根本沒人知道該如何處理這隻小鯊魚

舅大概晚上8:30將魚拿回來放在廚房

外公還等到「真情滿天下」10點播完才開始處裡

所以魚腥味充滿了整個廚房.........

 

 

處理魚的畫面我就沒拍了,因為我不喜歡魚所以覺得好噁心

而且切開後的鯊魚真的好腥臭阿

外公在廚房處理(切)腥臭味都傳到房間了


而且鯊魚滿硬的,外公用打肉的金屬小鎚子敲打菜刀來切

將小鯊魚全部處理完已經是1個多小時後的事了

舅媽還花了一段時間將廚房整理、刷洗乾淨

為了一隻小鯊魚,處理的這麼辛苦.....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